close

            

親愛的爺爺     作者:陳泓邑   
    爺爺很開朗,笑容是他的標誌。圓圓的頭,大大的眼睛,戴著一副老花眼鏡,是位和藹可親的長者。怎樣和藹可親呢?像我吃飯時發出聲音,爺爺會用溫和的語氣告訴我不能發出聲音。即使月考成績不理想,受到媽媽的嚴厲責備,爺爺也會輕聲的安慰我,並鼓勵我,要我再接再厲,爺爺的鼓勵猶如一劑強心針,讓我有勇氣再往學習的路上行走。
    這一天,當我與媽媽來到爺爺家,爺爺很歡迎我們,也煮了許多好吃的菜肴給我們吃,吃完,爺爺說:「我們要去山上玩,帶著剪刀去」。到了山上,我覺得最有趣的事來了,那就是採收爺爺的香蕉樹。我爺爺不是專業的農夫,但他種得香蕉很好吃,我們準備剪刀就出發了。到了果園,我正高興的採著香蕉,突然有個東西掉到我頭上,我拿下來一看,原來是香蕉,全家人看到我的窘況,都不禁哈哈大笑。採完香蕉,爺爺泡茶給我喝,我們一邊喝茶,一邊說說笑笑,度過了一個休閒的午後。晚餐,爺爺要煮頓豐盛的晚餐給我們吃。所以買了粉腸、炸雞、以及許多好吃的。一家大小團聚吃著晚餐,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熱鬧極了,也開心極了。第二天我正看電視,只見他提著好吃的東西,準備要煮午飯。看他那麼辛苦,我突然覺得自己太閒了,就過去幫忙,我們分工合作,不到一小時,就做完了,坐在餐桌上大家有說有笑,聊得很開心,我喜歡聽他的笑聲,他的笑聲是我的維他命。

    爺爺是位老當益狀的退休人。他從不因為失敗而放棄,他一直勇往直前的精神,令我敬佩,也值得我學習。等我長大以後,當我有能力時,我一定會加倍孝順他,帶他環遊世界,共享天倫之樂。


童詩 想像 作者:黃翔麟
 

悲傷時,
我把自己變成飛彈,
躲在炮管裡,
把傷心的回憶,
射到九霄雲外去。

高興時,
我把自己變成蒲公英,
把快樂的種子,
撒在每個人的身上。

失望時,
我把自己變成火舌,
把悲傷的無助,
燒得一乾二淨。




祖父母節   作者:凃佩岑

    她有著一頭雪白的頭髮,小小的臉旦,帶慈祥的微笑,臉上被歲月這位藝術家刻畫出充滿安慰與鼓勵的皺紋。他對人和藹可親、心胸寬大,有許多知己的老朋友,她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從年輕到老都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就算受傷了她還是會忍著痛繼續工作。有一段時間奶奶在賣牛肉麵,我經常到她的店裡幫忙。偶爾也會和她手牽著手一起去超級市場購買煮牛肉麵的食材。她都會教我怎麼挑牛肉、怎麼看它新不新鮮,因為奶奶對品質的堅持,讓來這裡的客人都讚譽有加。
    從小,奶奶就最疼我了,總是買好多東西給我,而現在也是一樣。我常常和奶奶聊天,聊聊生活的點點滴滴,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趣事,聊聊年輕時的奶奶。還有當我犯錯時,奶奶總是教我正確的觀念;我難過時,奶奶就會說把這件事給忘了;我生氣時,奶奶就會告訴我別和人計較。感謝奶奶教我那麼多的道理,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很感謝奶奶教我那麼多道理與知識,也很感謝奶奶的照顧,不過別忘了八月二十九日是祖父母節,所以不要等到這個節日的到來才去陪祖父母喔!

 

奶奶與我    作者︰陳鈺雯

        有一位親切和藹的長者,臉上布滿歲月的痕跡,頭上長滿智慧的白髮。愛穿小碎花的桃紅色衣服及黑色的褲子。那燦爛笑容則是她鮮明的標誌,這一位就是我最敬愛的奶奶。
       奶奶煮的飯菜很好吃,常常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個不停,我最喜歡喝奶奶熬煮的拿手好「湯」-筍子湯和蛤蜊湯,只要喝了一口便停不下來,我的最高紀錄曾經喝 了五碗,差點就撐破了肚皮。因為我長得瘦小,因此奶奶特別會煮我愛吃的食物,偶爾會燉雞湯給我吃,希望我長得又高又健康,奶奶真的很疼我。
       假日時我會跟奶奶一起去菜市場買菜,在挑菜時奶奶仔細的挑選,我疑惑的問:「這些菜不都是一樣的嗎?為什麼要挑挑選選的呢?」奶奶回答:「菜不是隨便挑選 的,要挑新鮮的,葉子要翠綠又有光澤炒起來才會香甜。白蘿蔔要選重又結實煮湯才會好喝。」跟在奶奶身旁學得真多呢!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在奶奶身旁學得許多經驗,有奶奶在身邊,我真幸福。奶奶希望我要好好讀書以後能出人頭地,這一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雖然我現在年紀小,不過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會孝順奶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