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零食的弟弟                        連庭筠
    我有一個很愛吃零食的弟弟,每天不吃二十包,他像是會死了一樣,他愛吃的程度到上學前要吃一包、晚上看電視吃一包、睡覺又再吃一包,弟弟不管是波卡或是張君雅小妹妹的餅乾他都把它吃下肚。
    爸爸和媽媽都很傷腦筋,因為爸媽都希望弟弟能多吃一點飯,均衡營養和長高一點,可是就算是爸媽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弟弟,弟弟還是當成耳邊風,覺得事情不可能發生的,他心想:「反正爸爸一定覺得我吃糖果很好,長不高應該也是以後的事,不用我擔心。」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弟弟也就一直吃下去,終於有一天爸爸決定訂下一條規則給弟弟,這條規定就是:「只要一天少一包餅乾、糖果,集滿二十次就可以換一份禮物。」
    弟弟一聽到可以換禮物,決定少吃零食多吃飯菜,現在弟弟還是很愛吃零食,但是不再像以前那麼愛吃了,因為弟弟現在終於學會節制了。
    我覺得弟弟不應該吃那麼多的零食,應該多吃一點飯菜讓自己長高一點,就算自己不太喜歡的東西也應該要多少吃一點,因此我也應該多吃一點飯菜讓自己長高,並且成為弟弟的好榜樣。



愛吃糖的妹妹                        李 葳

    「糖糖你又吃了我的糖果。」我大聲的喊著,因為我的妹妹糖糖又把我的糖果吃完了。
    我的妹妹,是一位很愛吃糖的女孩,不管是棒棒糖、皮帶糖、雷根糖、軟糖……甚至白糖她都來者不拒,雖然大家都勸她別再吃了,但是,她都不聽。
    直到有一天,她居然蛀牙了,她痛得哇哇大叫,於是,媽媽只好帶她去看牙醫,但是妹妹說什麼也不願意進去,因為她最怕的就是看牙醫 。媽媽只好連哄帶騙的把她帶進去,而醫生一看到妹妹的牙齒就說:「糖糖呀!你就是因為吃太多糖了,所以才會蛀牙,以後不可以再吃這麼多糖了。」糖糖不甘願的點了點頭,就跟媽媽回家了。
    經過那次慘痛的教訓以後,她再也不敢不聽我們的話,吃這麼多糖了!
    而我也感覺到,妹妹她也正在節制,減少自己吃糖的量和次數,所以我要跟她說:「你好棒,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妹妹了!」

愛吃零食的弟弟                                    蘇邦維
    我有一位弟弟他叫布卡,他很愛吃零食,無時無刻都在吃零食,而且他的胃就像無底洞一樣,怎麼吃也吃不飽。
    早上起床洗臉時,弟弟洗了好久好久都不出來吃早餐,我進去看,原來他在廁所裡吃泡麵還吃得津津有味,我跟爸爸、媽媽講弟弟在吃泡麵不吃早餐,結果弟弟被罵了。
    某一天弟弟吐了,媽媽帶弟弟去看醫生,醫生說:「弟弟是因為零食吃太多了,所以才會吐。」我問媽媽說:「弟弟的胃不是無底洞嗎?」
    過了幾天弟弟的病終於好了,經過這次的教訓弟弟終於懂得節制,弟弟還說:「零食不可以天天吃,偶爾吃就好了。」



愛乾淨的媽媽                                           李 勁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非常愛乾淨的人。每天都在家裡拖地、掃地或洗廁所,十分忙碌。她除了在家裡要求完美無缺之外,就連汽車、機車甚至是大賣場的手推車都會先用酒精消毒,才會使用,幾乎到了非常潔癖的地步了。
    每當到了過年大掃除時,媽媽都會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忙進忙出的,每個角落都檢查十次以上,看有沒有汙漬;而每當有客人來家裡作客的時候,媽媽也會忙來忙去的再三檢查地板有沒有汙漬,希望客人能留下很好的印象。
    因為我們家有一個這麼愛乾淨的媽媽,因此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擔心自己把衛生紙或垃圾掉到地上,而讓媽媽辛苦的整理房間及擦地板。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愛乾淨的人,她將房間、地板以及家中的各個角落都整理得亮晶晶的,讓來家裡的客人,或是家人,都能舒舒服服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