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者:李長龍

學英文記      作者:陳鈺雯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者:李長龍

  禮拜日,我在整理書櫃時看到暑假和同學一起玩的照片,及充滿回憶的紀念品,讓我不禁想起去年的暑假,更讓我想起與同學共處的美好記憶。
    這個故事要從一年前開始說起,剛開始我們的暑假只是一直在趕著寫暑假作業,日子過得枯燥又乏味,簡直無趣極了,當我失望時,主任卻在這時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九族泰雅之旅,我超興奮的,那原本要枯萎的毛細孔頓時欣欣向榮。我們在兩天一夜的那晚,有精彩的活動,唱著撼動人心的歌曲,及許多來自各個分校的朋友,真是熱鬧極了,還有隔天早上的枕頭大戰都是我們最快樂的回憶。
    營火晚會是當天的重頭戲,各校紛紛派出精英奪取競賽勝利,大家圍著營火、露出興奮的表情,每當主持哥哥喊出勝利隊伍時,大家都瘋狂大叫,輸的隊伍也不氣餒喊出更雄壯的口號、企圖嚇走其他隊伍,那兩個鐘頭、每隊都使出渾身的力氣,志在奪冠,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奪得團隊合作獎,大家才意猶未盡的回小木屋休息。
    說起枕頭大戰,我還記得當我們從游泳池回房梳洗時,我們等待別人盥洗完畢,這時有人就提議玩枕頭大戰,大家一致贊成,因此大家都拿起枕頭拚命得想往其他人丟,就這樣你來我往,誰也不肯認輸,盡全力拚搏,不到十分鐘大家都汗流浹背,氣喘噓噓,可是臉上都露出快樂的笑容。
    回程的路上我們用歡樂的歌聲填滿整個空間,大家依依不捨的分手,並相約明年再見。





學英文記    作者:陳鈺雯

    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要孩子輸在起跑點。我還記得在幼稚園中班媽媽就讓我開始學習英文,當時我非常的討厭「它」,但媽媽告訴我英文是世界各國通用的語言,希望我用心學習,我才慢慢的接受它。
    還記得我的第一堂課,外國老師十分嚴格,我對四周的同學感到陌生,只要ABC稍為寫歪了一點,外國老師就會一直用英文罵我們,媽媽知道了試著跟老師溝通,慢慢的老師的語氣變緩和,有時還會用英文說笑話,雖然聽不懂,但是看到老師一直笑,我們也就笑了,真好玩。
    不只如此,我單字背不起來,偷偷說老師的壞話,一不小心被發現就被臭罵一頓;考文法的時候我幾乎每一題都不會寫,考出來的成績更是不理想,老師又要大發雷霆;連口試老師問我什麼,我都聽不懂,我只能使用勉強背起來且發音不標準的單字跟老師對話,老師聽了火冒三丈,那時候我學的很痛苦,所以我回家的時候就一直哭一直哭,媽媽看見我這麼傷心,最後決定幫我換別的英文班。
    剛換新的班級,我不再感到陌生,因為同學我都認識,老師也很親切,上課非常有趣,而且還會跟我們一起玩遊戲,更厲害的是老師有教我們背單字的妙方,讓我十分鍾可背近三十個單字,並且有老師的鼓勵,我也漸漸的愛上文法,有一次我去參加英文朗讀和考試,都拿到了我意想不到的好成績──第四名、第三名,大家都十分開心呢!
    即使學英文的路是這麼漫長的,但是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長大出國也可以派上用場,如果我當初不學英文的話,到現在我一定會後悔,英文是多麼的好玩,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點心,你就無所不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