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英文記   陳冠榕

    我的奶奶希望自己的孫子或孫女能成龍,或是成鳳,不希望我們從小就輸在起跑點,因為英文是國際的語言,才讓我學英文。

    第一次上課時,我一進去教室感到很害怕,很多同學我都不認識,他們在講話的時候我都聽不懂,在考聽力的時候老師唸的單字我都不會寫,我非常苦惱,幸好過一陣子我漸漸喜歡上英文課。英文老師都會讓我們玩球,也會發獎品給我們。單字不會背的時候,老師會教我秘訣,我很快就背熟了。上完課之後,Linda老師告訴我每個禮拜二、五都要找樓下的羅老師複習,老師都會讓我先背單字,背完之後才考,每次考完之後,我看課本就越來越容易,上課的時候也覺得越來越順利,等到升級考來臨我一字不漏慢慢寫,寫完之後一題一題的檢查,時間到之後老師計時器響了,每個同學都很緊張不知道可不可以過這次的升級考,老師改完考卷宣布,每人都有通過,大家很高興的升上文法班。

    奶奶讓我上英文是希望我很快與國際接軌,增加知識。雖然每天回家還要聽CD,但是上英文課是一個很有趣的一堂課。

 

        給地牛的一封信   楊博鈞

地牛先生:

    您好!我覺得您是很愛睡覺的神牛,但是您為什麼一睡就能睡上幾千年呢?我還沒見識到您的威力,但是在電視上我看見您力大無窮的樣子,我覺得很可怕。

    您力大無窮的威力讓我大開眼界,您的威力也讓我目瞪口呆,您為什麼一醒來的時候脾氣要那麼大,讓許多人家破人亡呢?您的威力讓我感到很害怕,我看到許多人無家可歸,如果您能體會到那種感覺您一定會流淚。

    地牛先生您知道嗎一個人的時候非常孤單無助,這種情景讓我覺得很傷心,如果換成是你,你應該很害怕吧!

    地牛先生,您就好好的睡吧,還有您翻身的時候也別太大力喔!

    敬祝:

平安快樂

                                                                               楊博鈞敬上


        給地牛先生的一封信   魏暄澔

地牛先生:

    地牛先生你好嗎?我從奶奶的口中聽過你的故事,我小小的腦海裡認為你是一位強壯又勵害的大力士。可是我腦海裡也冒出問號,為什麼你能在地底下睡覺呢?

    三月十一日我終於見識到你的威力,當我從電視看到海嘯淹沒綠油油的農田,看到大大小小的車子像積木一樣的被沖走,樹木像保齡球一樣一個個的被沖倒,而人們像流浪的小狗一樣無家可歸。那可怕地畫面真是讓人膽戰心驚啊!

    地牛先生你知道嗎?在我小的時候奶奶和爺爺每天都要去田裡工作,他們去田裡工作時,只剩下我在家,當我一個人在家裡時,覺得房子就像黑漆漆的森林一樣,雖然只有短短幾的幾小時,但是短短的幾小時就像一世紀那麼長,更何況日本小朋友失去家人和朋友的苦,跟我比起來他們更是痛苦好幾千倍。

    地牛先生希望你能安穩的休息,因為我連一個小時的孤單都覺得像一世紀那麼漫長,更何況是日本災區小朋友是永遠失去家人和朋友。所以我希望你能睡得安穩,翻身時翻小力一點,這樣我們才能每天平安。

    敬祝

快樂平安

                                                                               魏暄澔敬上


            活力十足的朋友     黃泊翰

    我有一位活力十足的朋友,他不論是在操場上,或在課業上,都會盡力而為,他不但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有獨特見解。他外表看起來瘋瘋癲癲,但內心卻是十分冷靜,處理事情絕不拖泥帶水,能一目十行,記憶驚人,他的反應也很快,每一次搶答,他都捷足先登。

    他常在課堂上踴躍發表,只要講到三國演義台灣的歷史,他的話就像泉水一般不斷的湧出,讓大家聽得目瞪口呆,他非常博學多聞,我一有問題,我就先問他,他的腦子比超級電腦還強,我一問,他馬上就講出怎麼解題。

    她常常教我打籃球的技巧,有次他在老師說的「進區」玩,我立即阻止他,他不但未生氣,他還說謝謝你提醒我,不然我會被老師的獅吼功吹到十八層地獄。

    有這位朋友,我覺得很幸福,它能教我許多事,它就像哥哥一樣,我不舒服,他會關心我,我不忘記這份友誼的。

 

            心情日記   兩天一夜        姜玉婷                 100721  星期四天氣晴

    一早到安親班,我們集合就去搭公車到火車站,到了火車站我們就坐在地上,等搭到楊梅的火車,在火車上我們說說笑笑,很快的就到目的地,一到楊梅我們在火車站吃午餐,等著飯店的人員來載我們到東森山莊,我們一到趕緊把行李放在房間,去做團康活動,結束我們趕快去吃晚餐,晚餐過後,我們又去參加晚會活動,真是好玩!晚會結束回到房間,泡了舒服的澡,我就睡著了,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游泳池玩水,玩完水後,吃完午餐下午我們在飯店等載我們去火車站的車,到了火車站,我們上火車,一路上吃吃喝喝,真是愉快,到了台中,我們搭公車回安親班。

 

 

            生活日記  溯溪之旅                            10078  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安親班舉辦戶外教學,要去新竹老頭擺農場,一到了目的地,我們先放好東西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緊湊刺激的行程了。

    上午我們先去打漆彈,漆彈槍真的好重!當我們上場打戰時,漆彈從四面八方射過來真是恐怖~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槍林彈雨,這場漆彈戰真是一次可怕又刺激的經驗。

    打完漆彈我們全組去吃午餐,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這次戶外教學的重頭戲─溯溪。

    溯溪前,我們先去裝備區穿戴裝備,溯溪的裝備有─救生衣、手套和溯溪鞋。整裝完畢、做完操後,我們就前往溯溪處。一開始水流很平緩,漸漸的水流愈來愈急,也愈來愈難走,途中我曾滑倒數次,還好我們很團結,大家手牽手互相扶持終於到達了上游,那裡像是游泳池一樣深的深潭,在裡面游泳好舒服。

    溯溪及漆彈戰這都是我不曾體驗過,經過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學到挑戰新事物的勇氣,我再一次體驗到放暑假真有趣。

 

            生活日記   溯溪之旅     蘇邦維                    

    10078  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是安親班戶外教學的日子,我的心情特別興奮。

    一到了農場就先玩漆彈戰,一開始我以為槍戰就像電腦遊戲裡的一樣簡單,我們先穿上迷彩服,再穿上防護背心,戴上頭盔,等裝備完畢便分組,我分到紅隊,一開始我軍就佔了優勢,我打中了三個人,不過我也中了三槍,雖然有些疼痛,但仍然奮勇作戰最後兩軍平手,完成歷史一戰。

    吃完午餐後,我們進行溯溪活動,下水前要做暖身運動,再把別人潑溼,因為河水很冷,而且有許多小湍流,必須要同心協力才能度過重重困難的關卡。

    這次戶外教學給予我很大的啟示,有很多事情必須要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助才能完成。

 

 

 

            生活日記    兩天一夜    閻維翔                    

    10078  星期五天氣晴

    令人期待已久的兩天一夜已經到了,趕快拿好行李準備出發了!

    我們先坐公車到火車站,再坐火車,窗外的景色美不勝收,有時是一片山,有時是河川,有時是稻田等。到達目的地東森山莊我們先放好行李,接著分AB組,我們被分到了B組,B組先闖關,總共有四關,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關,需要用各種形狀的鉤子來把瓶子拉起來,玻璃瓶一分,寶特瓶兩分,別看這遊戲簡單,其實有點小困難,雖然得的分數不多,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我們去做木頭鑰匙圈,先上一層顏色之後,再用吹風機吹乾,再上第二層顏色,最後再噴上一層漆就OK了。到了晚上我們先吃美味的晚餐,然後晚會就開始啦!我們又唱又跳的直到九點半,才帶著微笑進入夢鄉,期帶著明天的行程。隔天,我們吃完早餐就去游泳,這真是消暑的好方法,再來我們就去看山莊裡的生態,我們先去看一棵住著神仙的樹,跟一般的樹沒什麼兩樣,只不過是大了些。

    這次兩天一夜豐富了我的生活,也豐富了我的知識,當個小小的揹包客,還真是不簡單,希望下次還可以再舊地重遊。

 

  心情日記                   陳唐霖               100629  星期四天氣晴

    今天阿姨要出門一聽到就眉開眼笑,我們先去家樂福買東西,買完東西後又去看房子我們看好多漂亮的房子,其中有一個椅子很好玩,我坐上去轉呀轉呀一直完著椅子令我最開心的是要去「清淨溫泉」一路看到了大樹和小草,到目的地阿姨把車子停到地下室我準備搭電梯到餐廳我開始盛自己要吃的東西吃完飯我立刻去盛點心,我們去買魚飼料餵魚,餵完魚我們就回家了。

 

 

難忘的一件事                曹詔智                10078  星期五天氣晴

    令人期待已久的溯溪活動終於來臨了,昨天晚上我一直興奮的睡不著。隔天一大早我便迫不及待的前往集合地點,準備展開快樂的一天旅程。

    我們的第一個活動是打漆彈,必須穿上厚重裝備,以免被射到會受傷。等著裝完畢,每個人幾乎都汗如雨下,但是為了漆彈戰,每個人臉上都掛著興奮的表情。經過教練詳細說明大家都興致勃勃的準備打一場漆彈戰。等正式開戰,我的心裡怦怦的跳,等教練吹哨子,我們立刻散開尋找自己的作戰位置,經過一場激烈的漆彈戰,雙方都有輸贏,讓我又有一份新的收穫,也讓我得到新的經驗。

    玩過刺激的漆彈戰,我們又準備穿上救生衣、溯溪鞋,大家抱著興奮的心情再度前往溯溪處探險,一路上遭遇到了許多滑滑的石頭和湍流,因此大家都有緊緊的捉住繩索,所以不會跌倒,抵達終點時主任建議大家可以在陽光普照的溪流上漂浮,仰躺河流上,四肢舒暢。溯溪旅程結束,大家去換完衣服,準備去做巧克力棉花糖DIY的活動,巧克力棉花糖就是拿著一枝棉花糖沾巧克力,再用冰水讓巧克力凝固就完成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也在這甜蜜中結束了活動。

    這一次的戶外教學讓我收穫不少,尤其是打漆彈的時候,需要閃躲也需要攻擊敵人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次的漆彈戰不僅學習到野戰經驗,也讓我嘗試到當兵的辛苦。

 

              難忘的一件事                王嘉鴻               10078  星期五天氣晴

    讓我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了,大家都帶著愉悅的心情坐上遊覽車準備出發,到了休閒農場老師將各年級分組,然後到休息區把行李放下,開始一天的活動。

    第一個活動就是打野外漆彈,大家到了著裝區,穿上了迷彩衣,聽完教練的指導後,大家進入戰備,教練吹了哨子便開始了既好玩又刺激的漆彈戰,雙方拚命攻擊對方,誰也不肯認輸,等到彈盡人疲才意猶未盡的結束。

    休息片刻後,我們穿上救生衣準備溯溪,聽從教練的指導後一個個下水,大家在水裡玩得不亦樂乎,在中途我們發現了一條「水蛇」,這時候大家都非常得害怕,教練跟我們講這條水蛇是沒有毒的,這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頂著烈日艷陽大家終於完成了這項活動。

    下午我們去吃好吃的巧克力棉花糖串,之後又去做小魚兒腳底按摩,享受魚兒腳底按摩的樂趣,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大家到了休息區整理自己的個人用品,準備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我最喜歡的活動是打漆彈,因為能感受當兵的氣氛,而這次的活動也讓我吸收了不少新知識呢!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到這裡。

 

                   心情日記           陳秉奇

    我和三之三的小朋友搭遊覽車去老頭擺農場。一到那,教練帶大家去溯溪那裡的水很冰很好玩,玩完水後,老師帶大家去換衣服,中午我吃了米苔目,吃完後,下午,教練帶大家去打漆彈好刺激喔!我們還去魚兒腳底按摩,好養喔!大家就一起做巧克力棉花糖。我們去玩九宮格我都打不中。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心情日記          陳楷翔

    我們一大早要搭遊覽車去老頭擺農場,我們一到那裡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先去把我們的東西放著,到溪裡溯溪,溯溪前老師叫我穿救生衣、安全帽、溯溪鞋、手套,我們就去溪裡了,我們在路上看到螃蟹、魚、最後還玩了漂浮,我們上去換衣服,之後我們吃完美味的午餐,下午去打漆彈,我被打中五顆,之後我們去吃巧克力棉花糖,然後我們就去魚兒腳底按摩,而後我們去吃好吃的仙草及剉冰,吃完後我們就坐遊覽車回家了,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很快樂。

 

 

 

                   心情日記            吳穎栓

    我們一早到安親班集合要去老頭擺農場,車子一到我們上車一路上都在唱歌,到了目的我下車把我們的東西放在休息區,再去溪裡溯溪,一路上我看到螃蟹、魚最後我們還玩了漂浮,玩完溯溪,我們去換衣服,中午我們吃了美味米苔目,到了下午我們去打漆彈,我都沒被打到,玩完後我們就去做巧克力棉花糖,而後我們就去給魚兒腳底按摩,下午還吃了冰涼的仙草及剉冰,吃完後就坐遊覽車上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