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箏     黃政豪 
風箏,風箏,真美麗,
飛到天上探險去,
一下子在天上看風景,images
一下子在地面看人群。

風箏,風箏,真調皮,
飛到天上去遊戲,
看到鳥兒飛過去,
問問鳥兒去哪裡?
 
風箏,風箏,真好奇,
飛到白雲裡,
看到飛機飛過去,
以為大鳥真驚奇!
旅遊日記    曹詔智         101年1月27、28日  天氣晴
    初五我們前往台南旅遊。到達台南時已經中午了,於是我們決定到「興達港」吃蝦子,當我踏進店裡時便聞到了香噴噴的蝦子香味令人口水直流,等大家吃完蝦子後,我們馬上前往台南著名的古蹟─安平古堡。我們不但看見雄壯威武的鄭成功雕像,還看到了古時代留下來的古樸城牆…等,看到了這些古色古香的古蹟,真是收穫滿滿。不知不覺中,天色漸漸變暗,我們決定今晚要住高雄的高級飯店─85大樓,確認房間之後,我們準備要到瑞豐夜市吃小吃,逛完夜市,我們即將進入夢鄉,準備明天的旅程。
    初六我們決定要到旗津坐渡輪,剛到達港口時,我就聽到悅耳的歌聲在耳邊迴盪,一走進去才知道原來是阿吉仔在旗津的街上開演唱會,我們買了它的CD片後,便再度坐渡輪回市區。下午,我們原本想吃吳寶春親手做的全麥麵包,但一看見門口排滿了上百位客人,我們只好留下到此一遊的記憶。漸漸夜幕低垂,我們也準備回家了,這兩天一夜的旅遊讓我留下了美好回憶,真希望這歡樂的回憶能停留到永遠。


過年回憶          陳鈺雯
    過年期間,姑姑特地從台北趕回來跟我們一起過年、吃團圓飯、守歲、放煙火等……接連下來的幾天都是在吃!吃!吃、玩!玩!玩!和家人在一起,沒什麼特別的,可是我最開心的。初七的時候,安親班阿伯帶我和弟弟還有同學去山上玩,到了目的地時,大家一下車就開始在植物園挖蚯蚓,挖到的蚯蚓便放在土壤較硬的植物上,讓它把土翻鬆。接下來我跑去跟狗狗玩,我最喜歡一隻叫做Nancy的母狗,因為她很乖,而且我跟她玩的時候,還不小心踩到她的腳,我以為她會咬我,結果是她嚇到之後坐下來看我,因此我趕緊摸摸她的頭,安撫她的心。最後我們在玩爬樹比賽,我找了一棵十分強壯的樹,開始比賽,「預備備,開始」喊完之後,我也趕緊加入,突然我發現樹的後面有一口井,而井的邊緣剛好是在終點,我爬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弟弟快到了,一時緊張,踩空了,便掉進井裡,幸好井的高度沒有超過我的腰,不然我會爬不出來,而且還沒有人發現,真是驚險呢!一整天在寬闊的草地奔馳,真是快樂極了。拜年假之賜我胖了兩公斤,也拿到了豐厚的壓歲錢,過年真好。


南部之旅         閻維翔
    初一我們一起去小琉球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我們開車到達東港再搭船,過了二十分鐘終於到了目的地小琉球。
    到了小琉球我們先去租機車,然後去Chek in,之後我們旅程就開始啦,當天下午我們先去海邊看海龜換氣,我發現只要大浪一出來牠們便會起來換氣一次,真有趣呢!吃完晚餐後大家都在飯店的庭院前聊天打麻將,老闆還貼心的準備消夜呢。第二天我們先去美人洞走步道,再來就是最最最好玩又刺激的鳥鬼洞,洞裡很小需要用爬的才能通過,而且要用手電筒照路,實在是好玩到爆。第三天早上我們去做海底玻璃船,看見許多海龜和海底生物,真是大開眼界。之後我們就要返台了,我們把車開到高雄過夜,隔天我們去台南安平古堡看古代建築,建築含有西洋風味,很漂亮。
    一趟南部之旅,我的收穫很多,希望下次能舊地重遊。重溫歡樂的時光。


快樂宜蘭行         李 葳
    初五,我們要去宜蘭,媽媽很早就叫我們起床,因為八點三十分我們就要出門了。吃完早餐來到黃泊翰家集合,原以為他們會比我們早起,沒想到他們卻才剛起床,等待黃家準備好後,我們就出發了。經過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烏石港,在烏石港吃完午餐後,我們出發來到金車咖啡城堡,這座建築物就像我想像中公主住的城堡一樣壯觀,我想住在裡面一定很幸福,參觀完城堡,我來到城堡下的海灘,藍藍的太平洋、廣闊的海灘,使我覺得心情開闊,我們還在海邊喝下午茶,海風徐徐吹來,喝著咖啡真舒服呀!喝完下午茶我們開車來到我們今晚要歇息的小木屋,那小木屋豎立在草原上,我彷彿置身於國外一樣,晚餐我們吃烤肉,香噴噴的真美味呀!那一晚就在烤肉香中結束了。
    初六,我被媽媽叫起來,哥哥他們早就起床了,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們出發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船到傳藝中心,到了傳藝中心我們做了馬賽克DIY、買了海角七號的琉璃珠、拜了文昌帝君還吃了宜蘭著名的包心粉圓……,回程時媽媽買了泡泡水給我們,我們邊搭船、邊吹泡泡,泡在水面上飄呀飄的好漂亮喔。
    這兩天我玩得好開心喔,真希望歡樂的假期可以永遠停留。


寒假記趣          李長龍
    在短短寒假裡、發生不少有趣的事,像是參加安親班的兩天一夜的活動以及觀賞元宵節燈會上精美的燈籠、這些都是令我印象深刻。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兩天一夜的活動、依然在安親班過夜、經過一天的玩樂後,最高潮的就是夜晚的到來,老師帶我們提燈籠走遍大街小巷、我們像是小麻雀一樣支支喳喳的快樂不得了。有人講鬼故事還讓我嚇哭躲在棉被裡,由於太過於興奮,十點半上床,我竟然了無睡意,到了十二點才睡著、害得我第二天早上沒精神迎接安親班的大會師競賽,以及下午的逛夜市之旅。幸好我們靠著團結合作與培養出的默契,再加上平時的練習終於贏得比賽。全體興奮不已。
    今年元宵花燈,剛好家人有空帶我去賞花燈,看到了許許多多漂亮精致的燈籠,有香港和中國的翠玉白菜和有如藍天飛龍的大花瓶、真得好漂亮,更別說主燈祥龍吐珠震撼的聲光效果、讓人為之一亮,怎奈開學將即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去看第二次的機會,只能在電視上在看個過癮!
    整個寒假,努力的完成功課雖然辛苦卻也有不少好玩的事,真希望老師們能體諒,讓我們在短短的假期中好好陪家人一起玩樂,製造更多的樂趣及更多的回味,期待下一個假期中有更好的趣事發生。


讀書之道            丁啟桓
    古人說:讀書有三上─枕上、廁上、馬上。其實讀書並不困難,但要找對方法,並常「溫故知新」,才能有效率的掌握讀書之道。
    我認為讀書有四大要點。第一─預習,上課前先預習課本內的東西,不懂的地方上課要更認真聽講,並記錄重點,不能草率喔!第二─複習,下課或回家後,若有其他不懂的細節一定要去詢問師長或同學,並牢牢記在心裡,把不會或不熟悉的習題反覆練習,直到滾瓜爛熟為止。第三─作業要認真寫,把每一題習題都寫過後才能明確之道自己不熟的地方在哪裡,也能從作業的習題中得知考試會如何出題,應考時更能得心應手。第四─學以致用,懂得舉一反三,念起書來會更有效率又有樂趣,並在日常生活發揮所學,一方面檢視自己有沒有真正學會,一方面也可達到複習的效果喔!
    雖然以上四種讀書之道都很平常,但能不能真正做到卻因人而異,認真努力的人才能享有甜美的果實,而那些不用功的人只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別人成功,要當哪一種人,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